首页>慈善援助与关爱>生命续航
生命续航

“生命续航计划”是为特殊困难家庭的急症患者或突发灾难人群提供的绿色生命通道,通过线上筹款和线下劝募为受助群体快速筹款、足额拨款、持续帮扶。截至2023年12月底,共拨款1亿7千万余元,为白血病、恶性肿瘤、尿毒症、烧伤、脑瘫、脑炎、意外伤害等5310名大病患者提供了救助。

QQ截图20200630171831.png


——罕见病研发救助
为推动神经纤维瘤病科研进展,让更多NF患者看到曙光,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一直在筹备发起“曙光行动”罕见病救助项目,通过社会募集资金形式为神经纤维瘤病科研助力。
宋静华理事长非常重视此项目的研发工作,亲自带领团队走进上海研发部门进行了考察,并拟定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签订《NF基因疗法科研项目协议神经纤维瘤病基因疗法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将于2020年初在互联网募捐平台启动项目筹款!


QQ截图20200630171838.png


——慈善信托
随着2016年9月1日《慈善法》的颁布,慈善信托应运而生,它是仅以实现社会慈善事业为目的,并以全社会或部分社会公众为受益人的信托。作为《慈善法》的一大亮点,慈善信托被看做是除了成立慈善组织、捐设专项基金外,聚集公益慈善资源的第三条途径,也是更便利的途径。因此,国内已有多家信托公司与慈善组织合作抢滩慈善信托。慈善组织擅长做事,信托组织擅长管钱。二者合作作为受托人的主体可优势互补,共同实现合作共赢模式。
“生命续航计划”拥有各类病种的子项目,且具备项目运作方面的丰富经验,期待与有战略眼光及公益情怀的信托组织在慈善信托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