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21年度表彰活动通知

2021.09.22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21年度表彰活动方案

2012年成立至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以下简称“河慈联”)在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一直致力于在慈善援助、公益倡导、NGO发展、创新赋能四大领域开展工作,经过各工作站、专项基金和公益项目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河南暴雨洪灾等工作中,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彰显了友善公益之省的担当与温度,诠释了“联合,让爱更有力量”的慈善文化。

伴随着河慈联的成长,省内涌现出了大量公益人物及感人事迹,河慈联也主导开展了系列公益人物(团体)推选活动。2021年,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公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公益事业,河慈联将表彰对象精准聚焦到对机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认证和传播他们的榜样事迹,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促使更多正能量迸发出来,推动河北公益事业向好发展。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21年度表彰活动分为在线报名、为爱认证、结果公示、表彰总结四个阶段进行。

一、奖项设置与推荐名额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21年度表彰活动设置奖项:抗击灾情突出贡献奖、慈善项目突出贡献奖、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伙伴机构突出贡献奖、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等5项;另对当年捐赠善款或物资满1000万元者,设置特别致敬奖。

表彰名额不超过100个(每类奖项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二、推选范围

2021年在公益慈善活动中贡献突出、影响广泛的企业、团体、个人

三、组织机构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河慈联将组建2021年度表彰活动评委会,由秘书处、行政办公室、财务资产部、项目管理部、宣传信息部、事业发展部、活动执行部、志愿者部等部门代表组成。评委会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就评选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具体组织工作由行政办公室负责并对上报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初评。

四、推选方式与名额分配

(一)各地工作站负责本区域内以上5类奖项的申报、参评材料审核工作,经征求意见后向2021年度表彰活动评委会进行推荐。每个工作站推荐名额总计不超过6个(每类奖项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二)其他单位可以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电话、信函等方式推荐候选人,同时欢迎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个人(团体)毛遂自荐。每个单位推荐名额总计不超过2个(每类奖项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五、推选流程 

(一)宣传动员阶段2021年10月22日—2020年11月11日)。

将活动实施计划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官方网站及自媒体平台进行动态宣传,大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推选条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推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推选采取组织推荐、个人(团体)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名候选人(团体),评委会结合实际以现场走访、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严格审核,产生候选名单。

(二)组织评选阶段2021年11月12日—2020年11月25日)。候选名单在“益时光YH”集中展示,广大用户可在线给予认证支持,11月25日前,评委会将结合参评对象获得的爱心认证数量进行综合审定并确定评选结果。

(三)社会公示阶段2021年11月26日—2020年12月11日)。评选结果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官方网站及自媒体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四)表彰总结阶段2021年12月12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最终受表彰企业、团体、个人,并进行表彰。

六、报名方式

参与的企业、团体、个人均需通过“益时光YH”小程序进行报名并在线提交报名信息、推荐信等。

七、报名与认证规则

)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00:00-11月11日23:59。

)认证时间2021年11月12日00:00-11月25日23:59。

(三)每个ID为候选对象(企业、团体或个人)进行爱心认证一次

)评选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委会不会与参选者联系,如有机构或个人冒充主办方请注意防范。

活动委会联系方式:0311-67305878。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所有)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