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烫人生,传递能量!2023年度“致敬•最美公益人物”系列推选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01
,从舞台的聚光灯中走来,褪去华服披上红马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闪光;
,在专业领域深耕实业,在公益领域默行善举,勇扛传达品牌向善价值的大旗;
,凭借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和丰富细腻的感受力,采编感人故事,记录滚烫人生;
,用一点一滴的积累,日复一日的坚持,在公益长河中倾注青春的能量与热情……

1.jpg

无数的“你”,汇聚成“你们”,成就一座山脊,一片海洋,可改变风向,可改变水流。为寻找和汇聚散落在身边的“你们”,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特发起“致敬·最美公益人物(团体)”系列推选活动。

作为河北民间发起最早,组织联动最多的选树活动,2023年度秉承“人人有善意,人人可公益”理念,继续助推河北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3.jpg

本次活动将推选明星达人、善行楷模、大爱媒体、公益伙伴、爱心园丁、社区榜样、志愿先锋等7类人群。

明星达人:为无负面舆情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持人、演员、歌手、网络达人等社会公众人物;

善行楷模:为向河北捐赠善款或物资的爱心企业(企业家)和爱心个人;

大爱媒体:为坚持真实、全面、客观报道河北公益事迹的电视、广播、报纸、期刊(杂志)、网络媒体或媒体人等;

公益伙伴:为切实解决省内各地社会问题,贡献突出的公益组织;

爱心园丁:为在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学校领导、老师等;

社区榜样:为将百姓所需放在第一位的社区书记、社区组织带头人等;

志愿先锋:为积极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事迹典型的资深志愿者。

推选人群不限于河北籍,为河北作出贡献的团体及个人均可参评。“最美公益人物(团体)”推选总名额不超过100名,“十大公益人物(团体)”推选名额为10个,每个群体的具体名额不做限制。

本次活动通过捐赠数据和执行效果采集,以及自荐、媒体推荐联席机构推荐等方式提名。(联席机构为省内23余家公益组织)

根据捐赠款物金额,参与公益活动频次、时长等进行推选。

4.jpg5.jpg

本次活动分4个阶段展开,具体情况如下:

01

报名阶段(2023年11月1日——11月10日)

参与的团体、个人均需通过“时光公益”小程序进行报名并在线提交报名信息、推荐信等。

文字要求:需500以内字,个人事迹描述中需有所作贡献、公益时长、典型故事、成果数据、所获荣誉等;团体事迹描述中需有团体规模、公益时长、公益活动领域、公益项目成果、所获荣誉等。

照片要求:候选人正面形象照/候选团体正面合影1张(全身照或含腰部以上半身照,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公益活动/荣誉照片1-5张(照片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

02

认证阶段(2023年11月15日——11月22日)

报名信息经初筛产生的候选名单在“时光公益”小程序集中展示。广大用户可在线给予支持,每个ID可为候选对象(企业、团体或个人)进行爱心认证一次。

03

公示阶段(2023年11月28日——11月30日)

评委会将结合推选对象的公众认证结果进行综合审定并确定推选结果。推选结果将在媒体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自媒体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04

表彰阶段(2023年12月24日——12月31日)

获奖者将受邀参与第十届河北公益节,并在现场领奖;同时,其获奖事迹将在河北公益节展区展示,在矩阵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如果您想申报2023年度致敬·最美公益人物(团体),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按要求填写、提交相关资料。

0a465df8-18e2-4dad-a6c6-93b5cbcf20c7.png

人人有善意,人人可公益。第十届河北公益节将于12月盛大开启,届时百位公益人物将集结亮相,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传播慈善精神,共创河北人民的美好生活。

7.jpg

主办单位: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媒体支持:

河北日报

长城新媒体

河北IPTV

联席机构:

石家庄善行志愿服务中心

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

赵县志愿者协会

邯山区萤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平县阳光公益协会

邢台市信都区信襄公益协会

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

临西县爱心志愿者协会

临城县志愿者协会

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

保定市徐水区希望助学协会

曲阳县德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唐县爱心公益协会

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霸州市野火志愿者协会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雄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

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推荐